前往研报中心>>
4Q23:家电MCU需求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4Q23业绩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环比增长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4-1.91亿元,同比下降41%至46%,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的1.7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94-1.10亿元,同比下降68%至73%。按预告中位数计算,4Q23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yoy:+565.28%,qoq:+4.89%),扣非归母净利润0.24亿元(yoy:-58.82%,qoq:+71.18%)。2022年受到单一质量事故影响,公司在2022年年报中估列了盈利的减少约5400万元,4Q23公司产生非经常损益约5903万元,预计主要为事故后续赔款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9/2.61/3.86亿元,考虑公司模拟+数字全平台产品能力,给予44x24PE(可比公司均值40x),目标价33.5元,维持“买入”评级。
  4Q23:家电MCU订单增加,库存仍有待消化
  我们预计4Q23营收4亿元(yoy:+15.71%,qoq:+36.05%),3Q23公司家电MCU销量下滑导致营收承压,4Q23营收同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家电市场需求有所回暖,公司家电MCU订单增加,但当前对1Q24需求的可见度仍然较低。价格方面,2H23公司家电MCU及锂电管理芯片价格基本稳定,由于当前公司AMOLEDDriver主要面向维修市场,价格竞争压力仍然存在。毛利率方面,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仍有7.13亿元库存,四季度或仍小幅度增加,成本侧尚未出现明显改善,预计4Q23毛利率环比稳中略降。2H23公司已开始控制投片,但库存压力显著释放或需至2Q24。
  2024:关注手机BMIC销售恢复以及AMOLEDDriver品牌客户导入
  我们预计2024年公司营收有望恢复双位数增长,分业务来看:1)MCU:家电MCU需求改善,欧洲、日本等海外地区品牌客户订单陆续放量,车规MCU已应用于汽车散热风扇领域,新项目将陆续导入;2)BMIC:24年公司锂电管理芯片新品有望重新导入手机客户,笔电BMIC产品销量保持同比增长,车规级AFE预计24年底有望推出;3)DDIC:面向品牌客户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已进入验证阶段,2H24有望开始起量。盈利能力方面,由于2024年家电MCU及锂电管理芯片仍有降价趋势,而公司高价库存仍然较多,预计年初毛利率仍存在压力,下半年有望逐步好转。
  投资建议:目标价33.5元,维持“买入”评级
  去年四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已出现改善,尽管24年市场需求仍不明朗,但公司BMIC、AMOLEDDriver等新品将陆续上量。维持23/24/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9/2.61/3.86亿元,考虑公司具备模拟+数字全平台能力,给予44x24PE(可比公司平均40x),目标价33.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持续下滑,新品研发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份额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