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零食引领者,全方位覆盖多元化需求
内容摘要
  良心之品,高端零食引领者

  良品铺子发迹于华中腹地,10余年来通过门店开拓—电商放量—定位高端—试水量贩,持续夯实国内高端零食行业龙头地位。产品方面,公司具备丰富的产品矩阵与爆品打造能力,22年底全渠道SKU共计1655个,包括肉类零食、海味零食、素食山珍、话梅果脯等多个品类,其中603个新品中打造了17个千万级爆品;渠道部分,公司采用全渠道销售模式,充分融合线下门店、电商、团购等各类销售网络,在同业内具备领先优势;门店部分,截至9月底公司拥有线下门店3344家,考虑到区域分布我们认为未来仍有扩展空间,公司同时积极顺应行业发展,推出“零食顽家”进军零食量贩业务,有望打开增长新通路。业绩层面,2023Q1-3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99亿元,同比下滑1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滑33.43%。

  全方位战略满足多元化需求

  全品类+多品牌+全渠道,覆盖多元化零食需求。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全品类开发运营思路,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生产产品涵盖了日常零食的18个品种。公司在11月对300余款产品进行价格调降,平均降价22%,最高降幅45%。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公司在全品类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的产品战略:一方面通过低溢价产品覆盖更广客群,满足一般客群物美价廉的需求;另一方面依靠明显差异化的高品质形象产品,占据顾客“高端零食”的心智。此外,公司拥有休闲零食行业唯一线上线下结构均衡且高度融合的全渠道销售网络,门店已经不在执行传统的经营功能,而是变成了全渠道体系下的服务中心、交付中心和体验中心,极大提高并丰富了C端用户的购物体验与消费生态,能够更有效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休闲食品需求。

  线下门店有望持续贡献增长动力。公司坚持线下门店业务的拓展与开发,截至到23年9月底,全国共有直营与加盟门店3344家,分别占比39%与61%。区域结构上,门店数量仍旧以华中地区为主,最新门店数达到了1550家,占比超过46%,但这一比例较19年的55%已经下降了接近9%,对应到门店数量CAGR上(以4年计算)华中地区为4%,非华中地区为13%。我们认为,公司全国化门店的战略布局仍在攻坚阶段,尤其是华北、西北等地覆盖程度还远远不够,因此预计未来华中以外地区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89.60、101.04、110.1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1%、12.8%、9.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1、3.78、4.7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3.3%、29.9%、24.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线上业务增长放缓,线下门店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