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体两翼布局,开启高速发展轨道
内容摘要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泰集团目前形成以民爆一体化发展为核心,以军民融合和轨交及信息化产业为支撑的业务格局。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0/3.76/4.31亿元,对应PE分别22/17/15X。可比公司2024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为17倍,考虑到公司正在进行民爆产品升级迭代,同时向非民爆领域拓展,构建民爆一体化+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军工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版图,给予公司24年22X目标PE,对应目标价13.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民爆+轨交+军民融合多点开花,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三大板块为民爆一体化、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和军民融合:1)民爆一体化板块,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产品最齐全的企业之一;2)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板块,公司主要产品为铁路供电综合系统、供电生产调度指挥系统等;3)军民融合产业板块,公司产品包括钨基合金材料、钽铌冶金产品、高氯酸钾、军事模拟仿真平台等。公司营收端19-22年CAGR为25.48%,剔除22年子公司太格时代计提商誉减值1.2亿元的影响后,19-22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39.36%,近来公司业绩维持稳健增长。23Q1-Q3公司实现营收18.11亿元,同比+16.54%,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12.41%。
  民爆行业发展迎来政策红利,电子雷管市场空间广阔
  民爆物品的主要应用场景为矿山开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具有许可准入壁垒和区域性特征。“十四五”行业规划提出提高产业集中度、减少企业数量的发展目标,并制定停止生产和销售除电子雷管外的其他工业雷管的具体时间表。假设置换完成后,国内雷管的年需求量稳定在8亿发左右,则年均市场空间约为112亿元。随着渗透率的提升和安全许可产能爬坡,电子雷管有望呈现供应偏紧的格局。
  深度介入军民融合领域,未来成长潜力可期
  公司前身为江西国防科工办下属企业,以民爆资质优势深度介入军民融合领域,公司旗下的省级军民融合企业总数达到7家。全资子公司新余国泰是国内最大军用无人靶机火箭助推器生产企业;控股孙公司永宁科技为高氯酸钾龙头;拓泓新材和三石有色主要产品为钽铌化合物,2024年完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500吨;控股子公司澳科新材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产品应用于特种弹药。公司基于现有军工产业领域业务进一步发展,“十四五”期间军民融合板块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政策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