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车业务快速成长,均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2024年1月16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全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增+74%-+97%;扣非归母净利润1.85-2.05亿元,同比+18%-+31%。
  座舱与充配电齐发展,国内海外推动车业务持续快速成长
  公司2023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符合我们前期1.63亿的预期水平。受欧美汽车主机厂需求反弹,海外头部新能源主机厂业务落地量产以及国内主要主机厂客户强劲的出口需求带动,2023年公司海外业务订单饱满,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充配电系统海外销量持续增长。
  国内方面,新能源车产销同比维持高增,公司主要产品在造车新势力和民族品牌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汽车消费需求结构改变带动中高端汽车置换消费升级的影响,公司电动隐藏出风口、光电结合触控表面等创新产品受到市场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单车价值量继续增长。国内外共同推动,公司新能源充配电系统与智能座舱部件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排除母公司控股权变动等因素,核心车业务子公司均胜群英2023H1实现净利润1.49亿,同比增长70.31%。
  均胜电子继续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车业务子公司均胜群英的核心少数股东均胜电子,于2023年7月、12月先后增持公司股份。截止2023年12月14日,均胜电子持股占公司股本比例13.0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2024年为公司收购均胜群英三年业绩承诺期结束后第一年,均胜电子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长期信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受益于业务蓬勃发展的海内外业务和持续降本增效,我们小幅提升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2.382.93亿元,同比增长89.59%45.64%22.98%,对应EPS1.241.802.22元,基于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25.72x17.66x14.36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车充配电基础设施落地不及预期和充配电业务竞争加剧风险、座舱部件业务转型不及预期风险、衡器业务收缩超预期风险、均胜群英业务整合超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