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购股份彰显信心,引入战略投资者赋能海洋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①亨通光电公告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

  ②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

  我们的观点如下:

  1、回购股份调动员工积极性,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回购已发行的部分股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其中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7.64元/股(含)。此举有望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提高凝聚力,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也展现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2、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海洋能源板块全球化

  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国开制造业基金拟按照175亿元的投前估值,通过现金方式向亨通高压增资10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国开制造业基金对亨通高压的持股比例为5.41%。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望更好、更快地推动海洋能源板块的全球化产业布局,推动公司海洋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

  3、海风行业向好,广东江苏预计有进展突破

  海风广东+江苏两大区域近期看到进展动态:1)广东区域此前青洲六有新进展、此前发布《广东省2023年省管海域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通知》,7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竞争性配置,另外红海湾、江门等项目公示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2)江苏方面,11月江苏国信大丰8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大丰8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缆采购中标结果公示,同时12月江苏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江苏国信大丰8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勘测设计、工程前期工作及创新融合中标候选人公示》的公告。可以看到海风行业陆续迎来进展,有望催化行业。

  4、国内厂商出海逻辑有望持续强化

  出海方面,中天此前中标丹麦约12亿元项目,供货产品为275kV高压交流海底光电复合缆以及配套附件。亨通光电在包括泰国、越南、沙特等均有项目中标,此外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承建欧洲总包海上风电输出系统建设维护项目的企业,2019年承建了全球第一座半潜式漂浮海上风力发电场——葡萄牙海上浮式风电项目。我们认为,随着全球海风加速建设,欧洲、东南亚等地海风需求有望增长,同时国内头部海缆厂商陆续获得海外认可,国内厂商有望迎来快速拓展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22/28/35亿元,对应23-25年PE估值分别为12/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推进节奏不及预期的风险,回购计划无法顺利实施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