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发驱动,超然迈伦
内容摘要
  大输液+创新药+原料药中间体三驾齐驱,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科伦药业自1996年建立至今,已成功由最初单一大输液龙头,转型为大输液/原料药中间体/创新药/仿制药复合驱动的平台型白马。考虑公司大输液领域受益产品结构优化+需求复苏,原料药业务价格稳定+降本增效,科伦博泰创新平台横跨ADC/大分子/小分子三大平台,凭借优异临床数据,已吸引MSD/HarbourBioMed等BD授权背书,仿制药品种积极参与集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为1.59/1.83/2.01元(+40%/15%/10%yoy),并给予公司24年22倍PE(与其A股可比公司24年Wind一致预测22倍PE相同),目标价40.2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大输液板块:多年龙头地位稳固,肠外营养/多室袋驱动升级
  科伦药业在中国大输液行业市占率第一,我们看好公司该业务或实现高个位数2023-2025收入CAGR,考虑:1)行业层面,我们认为2023-2024年大输液行业受益基层诊疗修复或迎来恢复性增长,科伦作为头部企业有望持续收获市场份额;2)公司层面,科伦大输液产品布局全面且规模效应显著(毛利率行业最高),我们看好其具备高附加值的营养/治疗型输液(如肠外营养)及高端包材(如粉液双室袋,三室袋等)产品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非输液药品:川宁全面收获期受益合成生物学第二曲线,仿制药集采放量
  科伦药业的非输液板块主要由原料药中间体及仿制药业务构成:1)原料药中间体:我们预计该板块或实现15%2023-2025收入CAGR,考虑存量业务(如硫红、7-ACA、6-APA)价格稳定,产能国内领先且格局优秀,而川宁贯彻由提质增效+合成生物构成的“双轮驱动”策略,新品有望贡献增量(红没药醇等)。2)仿制药:我们看好该业务或实现7%2023-2025收入CAGR,公司存量品种于前八批应采尽采,后续在研新品有望凭借集采实现“光脚”放量(五个品种参与第九批集采,存量产品风险小)。
  创新药:国内领先ADC平台,MSD等授权合作助力出海巨制
  公司创新药平台亮点丰富:1)自研ADC平台管线完备,两款核心产品商业化在即:
  科伦博泰当前14款药物临床在研,其中ADC板块SKB264(TROP2ADC首发适应症3L+TNBC)具同类最优潜质,看好24年国产首个获批;A166(HER2ADC,首发适应症3L+HER2+乳腺癌)有望24年国产前列上市;2)其他管线相互协同,看好完善肿瘤+自免布局(CLDN18.2/PD-L1/RET/EGFR/JAK等);3)海外巨头背书,成功打开出海可能性(截至当前已与默沙东达成多款临床后ADC许可合作协议,并获默沙东参股)。4)4Q23-2025年间临床/商业化里程碑数额可观,创新能力或进一步验证。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BD相关风险,创新药商业化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原料药/中间体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