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超预期,23Q4净利率大幅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回顾
  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8-3.2亿元,同比+124%-15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6-3.0亿元,同比+169%-210%;其中23Q4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0-1.4亿元,同比+1619%-230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65-1.05亿元,同比+598%-905%。公司业绩超预期,业绩中枢与股权激励目标接近。
  事件点评
  伊菲丹实现高增长,23Q4净利率提升。从收入端来看,伊菲丹实现高增长,得益于超高端品牌定位以及超级面膜、精华面膜、面霜、精粹水等产品不断放量,品牌系列不断丰富。从业绩端来看:1)代理品牌业务进入良性轨道,整体业务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品牌占比持续上升,整体毛利率优化;2)公司坚持精细化运营,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完善组织体系建设,费用管控效果提升,费比有所下降。
  公司22Q4同期亏损,预计23Q4净利率大幅改善。23Q4非经常性收益预计约3500万。公司预计2023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2000万元,23Q1-Q3非经常性损失约1512万(其中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合计亏损2582万),预计23Q4非经常性收益约3500万,预计与政府补助、交易性金融资产及负债相关投资收益等有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3.9亿元、4.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8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品牌调整不及预期,伊菲丹增长不及预期,利润率改善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