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对抗稀缺核心标的,空管龙头受益低空经济
内容摘要
  公司是九洲集团下属重要上市平台,主要业务为智能终端、空管系统、微波射频,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28.3亿,同比+2.4%;归母净利润1.4亿,同比+4.5%。2024年1月5日公司发布收购预案,拟发行股份收购志良电子100%股权,拟发行股份价格6.57元/股,拓展电子对抗稀缺核心赛道。
  电子对抗高景气赛道,拟收购志良电子布局新业务。电子对抗是新型作战领域,电子对抗装备可以大幅提高传统武器装备作战能力。我国正处于电子对抗装备快速建设期,参考美军电子战开支占装备采购比例,假设未来我国国防开支维持7%增长,我们预计2027年电子对抗设备市场空间超500亿元。志良电子是雷达对抗领域极少数具备全产业链条配套合作能力的企业,定位稀缺。
  低空经济催生空管系统新需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深度受益。低空经济带动空管系统新需求,子公司九洲空管是国内最大的军、民用空管系统及装备科研生产基地,相关产品已应用于无人机平台。预计空管产品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12.0/14.3/16.9亿元,同比+20.0%、19.0%、18.0%。
  智能终端产品深度绑定头部客户。公司是国内智能终端龙头公司,产品涵盖数字音视频终端、数据通信终端等领域,与头部客户合作密切,是华为光网络终端产品一级供应商。预计智能终端产品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3.0/27.4/32.3亿元,同比+20.0%、19.0%、18.0%。
  九洲控股集团重要上市平台,有望做强做大。集团董事长亲自挂帅,彰显对公司高度重视。九洲集团是大型军民融合电子信息国家队,公司历史上多次收购集团资产,后续有望持续资产整合。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2.9/3.7亿元,同比+17.1%、26.7%、25.5%,对应PE为34/27/21倍;公司拟收购志良电子,预计2023-2025年备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3.8/4.9亿元,同比+16.6%、25.1%、27.7%。公司业务成长性强,给予2024年43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2.3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武器装备列装节奏不及预期、低空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智能终端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偏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