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品类扩张叠加AI/VR赋能,开启新成长期
内容摘要
  公司管理层调整之后,重回高速增长通道,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经过重组核心管理团队,聚焦游戏业务和加强外部合作,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以及业绩不断改善,且逐步确立了研发、发行、“投资+IP”三大板块驱动的游戏业务发展战略。在加强传奇、奇迹品类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多元游戏,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08/57.56/67.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65/18.18/21.67亿元,EPS分别为0.68/0.84/1.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0/12.1/10.1倍。我们看好传奇、奇迹品类与多元品类拓展双轮驱动公司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在传奇、奇迹品类具备较高护城河,未来优势或进一步扩大
  多年的传奇、奇迹品类研发经验为公司积累了完整的技术底层、美术资源和对用户习惯和数值体系的深入理解。同时,公司与发行方和IP方合作紧密,使公司在传奇、奇迹品类占据优势。传奇、奇迹IP生命周期长,市场规模可观,根据伽马数据,截至2020H1传奇IP已创造流水超过900亿元,且随着传奇IP纠纷解决,公司与贪玩游戏、盛趣游戏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有利于传奇IP价值进一步释放,公司也有望受益于由此带来的市场集中度提升,传奇、奇迹品类游戏或构成公司稳健的业绩基本盘。
  新品类拓展及AI、VR等新技术布局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依托强大的技术沉淀与优秀的研发团队,进一步拓展产品线,除了不断巩固在传奇、奇迹类游戏的行业地位,公司也积极布局其他品类游戏,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成长空间。《高能手办团》《敢达争锋对决》《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魔神英雄传》等产品已初步帮助公司实现了品类上的突破,目前公司仍有丰富的非传奇、奇迹类储备产品,包括《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山海浮梦录》《归隐山居图》《斗罗大陆·诛邪传说》等,储备产品的陆续上线有望持续驱动公司业绩增长。投资和IP业务也为公司产品多元化目标提供支撑。此外,在AI和VR领域的前瞻布局,有望帮助公司在新领域获得领先优势。
  风险提示:新游戏上线流水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化对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