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储能温控业务大幅增长,业绩持续快速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2024年1月19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8-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4-49.4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5-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2-68.84%。
  储能温控业务大幅增长,业绩持续快速提升:
  2023年全年,公司紧密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致力于在工业温控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积极主动展开降本增效,优化内部管理措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能建设,深化和完善市场服务,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业务持续增长,特别是储能温控业务的大幅增长,使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快速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8-1.91亿元,同比增长31.44-49.43%。2023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3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闲置资金现金管理收益。2023年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5-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2-68.84%。
  深耕储能温控行业,荣获宁德时代“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奖项:
  根据公司公告,随着“双碳”目标的展开,储能行业迎来快速且持续的增长,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和较大的产能规模,为储能领域客户匹配了相关液冷和空冷产品,未来将通过精准控温、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温度均匀性等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展储能温控产品市场。同时,随着液冷温控产品逐渐成为趋势,占比逐步提升,公司产品得益于在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行业积累的液冷温控优势,应用于各类储能温控场景。根据公司公众号,12月2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召开以“零碳新时代,宁聚芯力量”为主题的2023年度供应商大会,以表彰2023年为宁德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司荣获“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奖项。
  技术实力强,客户资源优质:
  公司作为工业温控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在技术上产品具有严苛环境下的高可靠性、高精度温度控制、高能效的特点,同时公司具有生产及供应链的规模化优势;基于各类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成熟经验,以及关键部件和软件的自制研发能力,形成了产品迭代和产品交付的快速响应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成为跨行业领域的工业温控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数控装备及电力电子装置温控为核心业务,积累了纽威数控(688697)、海天精工(601882)、德国埃马克集团(EMAG)、浙海德曼(688577)、尼得科(Nidec)、思源电气(002028)、四方股份(601126)、特变电工(600089)、河南许继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等稳定、优秀的客户,是国内工业温控领域具备业务规模和产品覆盖面的主要厂商之一。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温控设备提供商,储能、半导体等业务板块快速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69/22.98/31.86亿元,同比增长55.7%/46.4%/38.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2.80/3.92亿元,同比增长46.9%/49.0%/40.1%;对应EPS分别为1.11/1.66/2.33元。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40.00元,相当于2024年24倍PE,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及下游产业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替代;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