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报:部分功率产品逐步提价,台积电公布2023Q4财报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1月15日-1月19日当周,申万一级行业大部分处于下跌态势。其中电子行业下跌2.66%,位列第12位。估值前三的行业为计算机、社会服务、农林牧渔,电子行业市盈率为41.21,位列第6位。
  电子行业细分板块大多处于下降态势,半导体设备领涨,涨幅为1.45%。估值方面,LED、模拟芯片设计、光学元件估值水平位列前三,数字芯片设计、半导体材料估值排名本周第四、五位。
  部分功率产品逐步提价
  继晶新微、蓝影电子、高格芯微、三联盛、深微半导体等公司宣布涨价后,近日,捷捷微电旗下子公司捷捷南通科技也发布了价格调整函,称自2024年1月15日起,对公司TrenchMOS产品线单价上调5%-10%。随着下游消费电子复苏,需求持续好转,叠加其他下游行业逐渐复苏,低压MOS调价提示功率器件行业回暖信号,其他功率器件有望延续反弹态势。建议关注:捷捷微电、新洁能、扬杰科技等。
  台积电公布2023Q4财报
  1月18日,台积电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台积电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为6255亿新台币,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387亿新台币,虽然较上年同期同比下滑19.3%,但好于市场预期的2241亿新台币。预计2024年全年营收将同比增长20%—25%,未来几年的营收复合增速在15%—20%;资本预算将在280亿美元至320亿美元之间。据《IT之家》引用最新行业报告显示,台积电正积极上调系统级集成单芯片(SoIC)的产能计划,计划到2024年年底,月产能跃升至5000-6000颗,以应对未来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HPC)的强劲需求。建议关注先进封装及国产算力相关标的: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甬矽电子、海光信息、龙芯中科等。
  风险提示
  半导体制裁加码,晶圆厂扩产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地缘政治不稳定,推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