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承压不改长期赛道属性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41-56.95亿元,同比增长8%-11%;实现归母净利润9.05-9.21亿元,同比增长0.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83-7.99亿元,同比-1.88%-0.15%。
  事件点评
  单季度来看,Q4营收基本保持稳定,业绩有所下滑。公司Q4预计实现营收14.60-16.14亿元,同比-3.7%-6.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4-1.8亿元,同比-47.6%--42.5%。
  全年来看,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主因一次性业务/医药医学拖累。剔除一次性业务的影响,2023年整体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稳健增长,四季度营业收入增速保持平稳增长。利润端,医药医学板块的下降对全年集团整体利润影响较大,剔除医药医学板块的影响,其他业务的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剔除后四季度整体净利润保持平稳,尤其汽车、电子科技、计量校准、双碳/ESG等业务表现良好。
  逆势仍布局医药医学板块,不改长期向好趋势。2023年四季度医药医学板块在2022年同期高基数、医疗行业整治以及CRO下行等多因素叠加之下,受影响较大。公司已经对CRO二期基地进行调整,从原先主要专注CRO业务转变为整个医药医学产业园,包括药品细胞实验室、药品检测相关产品线以及医疗器械产品线等。长期来看,公司在医疗行业改革的背景下有望受益于规范化整治工作。
  检测行业仍蓬勃发展,逆势迎来并购良机。中国的检测认证行业仍在快速发展,华测虽然规模较大,但仍有很多领域尚未涉及,仍有新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公司在收并购方面保持积极态度,看项目的频率更高、覆盖的区域更广,华测会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关注不同产品线、不同赛道的机会。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为国内民营检测机构的龙头企业,由于一次性业务/医药医学拖累业绩,调整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为56.42/65.17/74.48亿,同比增速分别为9.97%/15.50%/14.29%;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9.11/10.77/12.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0.89%/18.21%/16.05%。公司2023-2025年业绩对应PE分别为21.34/18.05/15.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信力和品牌受不利事件影响的风险、政策和行业标准变动风险、新业务拓张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