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23年业绩符合预期,发布激励计划提升整体效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3.2亿元,同比增长164%-182%;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3.1亿元,同比增长197%-218%。按照业绩预告折算,2023Q4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717-9,71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环比增长42.5%-79.5%。
  点评:
  市场拓展与降本增效并行,23年公司业绩显著回升。2023年,公司坚持“技术+产品+服务”的终端推广模式,深化多品牌战略,加快拓展多渠道市场,实现了产品销量的提升。随着公司“国光”、“双丰”、“浩之大”、“国光园林”、“鹤壁全丰”五个品牌的不断扩展,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渠道建设,扩大营销网络的覆盖面。
  此外,公司于2023年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可以大幅提高公司产品的单亩销量,未来公司还将分步骤、重点推进该项工作。成本方面,2023年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降低,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同比得以提高。以2023年前三季度为例,2023Q1-3公司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41.2%和17.8%,同比分别提升2.6pct和4.0pct,相较于2022年全年水平分别提升3.3pct和10.8pct。
  费用方面,公司采取提升管理效能、实施控本增效等措施,2023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
  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提升公司整体效能。
  2024年1月8日晚,公司发布《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在内的364人授予853.58万股限制性股票,对应授予价格为6.04元/股。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2024-2026年为考核年度,对应考核指标为公司营收增长率。
  考核指标所设定的目标值为公司2024-2026年营收相较于2023年分别提升20%/44%/72%,可近似看作公司2024-2026年期间需保持年均20%的营收同比增速。本次限制性激励计划员工覆盖面较广,将有效激发公司核心骨干的工作热情,提升公司整体效能。
  公司持续加强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主要产品产能丰富品类多元。截至2022年年末,公司拥有原药、制剂、水溶肥、生物有机肥/菌肥产能1.45、8.89、1.38、6.00万吨/年。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2.2万吨/年制剂和5万吨/年水溶肥料(专用肥)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预计于2025年10月建成。同时,公司于2023年12月发布公告表示变更部分可转债募投项目,拟将“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变更为“年产1.5万吨原药及中间体合成生产项目”。上述在建项目将显著提升公司主要产品的供应能力,以支撑公司未来营收规模的稳步增长。同时,在建项目的落成也将提升公司对于上游原药、中间体的自供能力,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023年以来,基于公司的多品牌战略,公司持续拓宽市场渠道,实现了产品销量的明显提升,进而带动公司业绩显著增长。2023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3.60/4.28亿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植物生长调节剂领域的领先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需求不及预期,产能建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