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业绩预告,利润水平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3年业绩预告,预计23年归母净利润2.8-3.2亿元,yoy+124%-+156%;扣非归母净利润2.6-3.0亿元,yoy+169%-+210%;其中23单Q4预计归母净利润1.0-1.4亿元,对比22Q4归母净利润581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65-1.05亿元,对比22Q4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1302万元。

  本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

  ①公司自主品牌多层次品牌矩阵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资产持续沉淀,代理品牌业务进入良性轨道,整体业务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品牌占比持续上升。持续关注市场环境变化,动态优化销售模式,整体毛利提升;

  ②注重业务长期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坚持精细化运营,持续提升管理效率,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费用管控效果提升,费比有所下降;

  ③预计23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000万元。

  点评:

  23年水羊股份持续高质量发展,在外部环境一般的情况下,水羊内部品牌完成(自主+代理)成型的矩阵,完成高奢、中产、大众的完整布局,根据蝉妈妈及魔镜市场数据,伊菲丹23年线上销售GMV达6.6亿元,24年有望借鉴伊菲丹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孵化佩尔赫乔(法国高端院线品牌)等品牌资产;23年御泥坊调整阶段,我们认为24年有望看到御泥坊重塑品牌新貌;伊菲丹预计24年能看到CP系列其他的品类的放量,建议关注防晒、面霜、精华及会员复购情况,并引入身体护理产品,品牌势能有望持续向上。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研发创新持续推进、多品牌心智进一步巩固、后续利润端逐步释放。预计23/24/25年归母净利润达3.0/4.0/4.7亿元,对应20.5/15.4/13.0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获客不及预期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业绩预告仅为初步核算结果,请以23年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