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石英技术行业领先,下游放量成长加速
内容摘要
  高纯石英技术行业领先,产销两旺迎爆发式增长

  公司是业界少数具备生产高纯石英砂和半导体、光伏、光电用石英玻璃材料及其精密加工制品的全产业链企业,在国内外石英行业中均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竞争优势。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7.5-53.3亿元,同比增加351.44%-406.56%,公司业绩在2022年高基数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今年12月,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掌握高纯石英砂“硬核”技术,产能扩张巩固市场地位

  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纯石英砂生产技术的创新和研发,2009年底实现高纯石英砂产业化,2010年大规模向下游企业销售。公司是国内首家打破国外垄断并实现量产的高纯石英砂生产企业,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拥有量产高纯石英砂技术的企业之一。高纯石英砂产品品质稳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针对光伏和半导体市场发展机遇,公司加速60000吨高纯石英砂产能建设,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高纯砂的市场占有率。

  连熔技术行业标杆,石英产品认证进展顺利

  公司具备电熔石英、气熔石英、合成石英全套生产工艺,并通过对连熔生产系统技术攻关,稳步推进第八代连熔生产技术投入使用,多种新型半导体用高端石英产品走向市场。经过30年的创新发展及研究开发,公司连熔生产技术已发展成为行业标杆,相关石英产品通过TEL、LamResearch等国际半导体设备厂商认证,AMAT认证也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公司6000吨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已于2022年10月建成投产,正积极推进半导体石英材料系列项目(三期)建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深耕高纯石英砂和半导体/光伏/光电用石英玻璃材料及精加工,全产业链优势显著,产能扩建项目的落地为公司业绩爆发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半导体认证的顺利推进,公司电子级石英制品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爆发点。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52.38亿元、62.99亿元和78.8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5.27倍、4.38倍、3.50倍。我们考虑到下游需求旺盛和公司较强的产品壁垒,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光伏行业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