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销延续高增,收购并表增厚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奥马电器公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8~8.8亿元。因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于2023年12月20日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23年归母净利润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46.4%~+89.5%。预计2023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2~8.2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45.4%~+92.3%。Q4公司冰箱外销延续高增长,TCL家电(合肥)并表完成进一步增厚了公司业绩。
  公司Q4冰箱外销持续高增: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23Q3/Q4行业整体冰箱外销量分别YoY+46%/+64%,行业景气度Q4进一步提升。2023Q3/Q4奥马冰箱外销量分别YoY+98%/+103%,TCL冰箱外销量分别YoY+117%/+205%。公司冰箱外销增速持续领先行业。奥马作为冰箱外销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冰箱出口景气提升。
  Q4盈利能力同比进一步改善:根据业绩预告,TCL家电(合肥)2023年初至合并日的当期损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公司预计202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的中位值为7.2亿元。假设前三季度按奥马电器并表TCL家电(合肥)前披露数据进行折算,Q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4亿元,对应同比增速约为47.1%,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冰冷海外市场规模较大,中国冰箱外销增速长期高于内销。奥马电器作为冰箱出口龙头企业,在客户关系及规模上具有优势。奥马有望和TCL家电(合肥)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打开潜在业务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年的EPS分别为0.74/0.80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8.00元/股,对应2024年10x的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汇率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