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2023Q4业绩同环比双改善,2024年AI有望持续赋能数字文化战略新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浙文互联发布公告:2023年公司归母利润1.75~2.1亿元(同比增116.56%到159.87%),2023年扣非利润1.14~1.49亿元(同比增加63.86%到114.17%),非经部分主要是公司参与豆神教育重整投资事宜,确认了所持股份对应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单季度看,2023Q4归母利润0.605~0.955亿元(同比扭亏,环比增长39%~120%)。
  投资要点
  2023年业绩收官2023Q4单季度利润同比扭亏环比增长凸显主业修复态势向好
  2023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利润分别0.38、0.33、0.4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8.4%、+13.56%、-29%),扣非利润分别为0.38、0.32、0.4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5%、+12%、-11%),2023Q4归母利润0.6~0.955亿元(环比增长39%~120%,同比扭亏)。得益于2023年8月传媒首单国资混改落实,公司资本实力得以加强,进一步聚焦数字文化领域,积极布局头部优质客户,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从而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2023年11月,浙文互联集团与CheilWorldwide杰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共同为更多中国品牌出海提供整合营销、策略创意、和跨境电商服务。
  向内看,2023年公司加强现金流管理,向外看,2023年公司定增完成,其在手定增资金将主要投向技术升级领域或创新业务板块,公司将持续强化数字文化板块,助力公司从数字营销到智慧营销生态,再到数字文化的进阶。
  用AI蓄力有望成为公司新征程的重要引擎公司数字文化战略再下一城
  2023年8月公司定增顺利完成为公司在AI赛道发展带来资金补给与资源倾斜,将有助于促进公司经营模式创新、业务升维和发展体系的变革,公司作为浙文投旗下数字文化科技主平台,将以AI为支点,撬动新增市场。公司的“AI+创新业务”发展路径渐清晰,搭建了图片及场景多模态的AIGC数字工具矩阵,完成了虚拟人、虚拟空间、虚拟物等元宇宙创新业务基建,加码汽车元宇宙、文旅元宇宙、虚拟人、AIGC创作者社区、直播电商等细分赛道的布局,以AI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同时,在2023年12月,浙文互联杭州智算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并开启第一阶段资源部署及业务落地;也将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开发底座,为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以及AI赋能的应用工具提供优质的算力支持。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107118131亿元,归母利润分别为1.93、2.6、3亿元,EPS分别为0.13、0.18、0.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5年的PE分别为25.9、22.8倍,作为数字营销、数字文化双领军企业,持续夯实浙江文投旗下“数字文化主平台”的定位,公司将持续以“AI+”模式赋能数字文化产业,进而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应收账款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媒体流量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税收政策风险、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冠疫情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