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国内超声波传感器龙头,研发驱动产品矩阵持续扩充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超声波传感器和执行器。公司传感器产品包括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压触传感器;执行器产品包括电声器件、雾化器件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下游的智能汽车、智能仪表、智能家居、安防、消费电子五个领域。公司客户覆盖国内整车厂Tier1同致电子、德赛西威、豪恩汽电,以及智能水表、气表国际厂商肯斯塔、美国耐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截至2023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3,662.25万元,同比增长25.22%;归母净利润6,414.99万元,同比增长50.28%;扣非净利润6,118.88万元,同比增长62.09%。
  多传感器融合是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随着L2级别迈向L3及以上高阶自动驾驶进程加速,公司超声波传感器市占率和搭载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为确保全天候、高可靠性应用,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主要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作为自动驾驶感知支持,其中超声波雷达不可或缺。未来几年,NOA功能将成为高阶智能驾驶市场的主流,随着搭载NOA功能的车辆密集落地,高级别自动驾驶渗透率提升进程有望加速,车载超声波雷达单车搭载量将进一步提升,带动公司车载超声波雷达需求量增加。
  公司竞争优势显著。(1)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行业标准的单一主要起草单位,具备全流程覆盖的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掌握换能芯片制备核心技术。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7%-9%。(2)公司以“实现产品升级和技术升级”为发展战略,积极拓展高毛利率新产品,前瞻布局下游应用领域,如压触传感器、基于MEMS超声波传感器方案的CPD系统和超声波镜头清洗方案。(3)公司打入汽车制造厂商前装供应链,为整车厂及其Tier1服务十余年,与同致电子、豪恩汽电、三股东德赛西威签约,深度绑定下游客户。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和0.6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4倍和20倍。公司是国内超声波传感器龙头,专注于下游五大领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全流程覆盖;持续扩充产品矩阵,前瞻布局新产品,积极拓展下游应用领域;深度绑定下游客户,提供适配产品与方案,未来成长可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风险、原材料采购风险、产能过剩及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