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具备长期价值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董事长尹志尧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提议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高于5亿元,按公司目前市值计算,相当于公司市值的0.4%-0.7%。回购影响积极正面。
  展望未来,作为本土半导体核心设备的龙头企业,公司立足于刻蚀设备以及MOCVD设备市场,同时布局沉积设备领域,承载了中国本土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任,前期股价大幅下跌形成了长期较好的买入时机,从估值来看,公司2024年PS约9倍,PE为31倍,维持买进建议。
  董事长提议回购,影响正面:公司公告,董事长尹志尧提议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将从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后的三个月内完成。回购股价不高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若以公告日计算,前30日均价138.76元/股,则公司回购股价上限约为208元/股,远超目前股价,上限较高。回购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高于5亿元,公司目前市值计算,相当于公司市值的0.4%-0.7%。我们认为此次回购彰显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长期价值的认可,将为市场注入信心,影响正面。
  新签订单持续快速增长,业绩确定性高:得益于半导体设备产业国产替代的推进,2023年公司新增订单金额约83.6亿元,同比增长约32.3%,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其中,新增刻蚀设备订单金额约69.5亿元,同比增长约60.1%,在新签订单中的占比攀升至83%,公司在核心刻蚀设备市场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5年实现净利润17.5亿元、22.9亿元和28.1亿元,YOY分别增长49%、31%和23%,EPS分别为2.83元、3.71元和4.55元,目前股价对应2023-25年PE分别为40倍、31倍和25倍,2024年PS预计约9倍,给与买进的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科技脱钩影响半导体设备需求增长。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