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I战略升级,算力+应用全方位布局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上限为8300万元
  公司于1月30日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500.00万元至8,3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150.00万元至5,9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净利润扭亏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续增加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信息领域的研发投入,形成了新致新知平台等技术产品。业务上,通过稳步拓展布局金融行业、企业服务行业领域等细分赛道,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60,000万元。
  加强AI产品研发,新致新知2.0架构正式发布
  公司2023年积极投入AI产品布局,12月28日主办的发布会“NewFrontier,NewTouch新致新知2.0”在上海成功举行,现场重点发布展示了新致新知AI2.0产品及新致软件关于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最新观点和战略性整体布局。新致新知2.0平台的全面升级通过开放的智能体市场、数据资产的良性循环、AI原生应用平台,加持Agent及RAG,给场景探索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凭借多样化的对接能力拓宽服务的广度。基于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难点、痛点,公司携手华为、百度、百川、浪潮、星环等生态伙伴构建新致新知平台,在银行、保险、汽车、零售等行业率先已完成众多产品落地。
  携手华为,共拓保险一体机市场
  公司同华为深度合作,携手华为共同发布了大模型“昇腾”一体机,其基于国产AI算力,预装多种主流大模型,通过私有云、公有云、专享云全场景落地方式,可为千行百业提供通用和AI融合算力。2023年7月,华为在WAIC大会上联合四家伙伴共同发布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结合昇腾AI基础软硬件能力、伙伴大模型和训推一体平台优势,通过共同设计、联合开发、协同上市、持续迭代,为行业客户提供“开箱即用”的大模型一体化解决方案,重塑大模型开发流程。新致本次发布基于昇腾AI的垂直行业一体机产品,有助于解决保险行业大模型落地需求,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EPS分别为0.29、0.38、0.5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51.01、38.15、26.36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保险IT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探索大模型与保险行业应用的结合,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保险IT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