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2023年利润增长强劲,海风项目在手订单充足
内容摘要
  事件
  亨通光电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59-23.75亿元,同比增长30%-50%;预计扣非净利润18.79-22.33亿元,同比增长22%-45%。
  投资要点
  全年利润增长,整体表现强劲
  公司2023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59-23.75亿元,同比增加30%-50%。主要原因是1)在行业的背景下,公司特高压及电网智能化等相关业务保持较快增长;2)公司进一步加强对通信和能源领域核心产品研发及成本管控,主要产品的节支降本取得良好效果,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23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79-22.33亿元,同比增长22%-45%,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等。
  全球化运营拥抱海外市场
  随着全球海风建设加速,预计2020-2030年全球将新增260GW的海上风电容量,而海外海缆龙头产能相对紧缺,公司作为国内海缆厂商头部,将迎来快速拓展机遇。2022年公司海外订单实现较大增长,境外收入达到71.44亿元,同比增长20.03%,占总收入的15.49%。2022年公司收购j-fiberGmbH公司,2023年收购联营企业PTVoksel,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提升海外竞争力。目前累计拥有海外产业基地12个,覆盖欧洲、南美、南亚、南非、东南亚。公司坚持全球化运营战略,通过推动埃及、印尼、印度等海外光通信产业基地的产能提升,投建墨西哥光通信产业基地等,实现全球光纤网络市场占有超15%,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
  在全球数字化进程加速,各国对通信网络基建投资的背景下,公司凭借5G光纤通信、量子保密通信、光模块等行业领先技术,预计在2024年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510.12、566.80、634.18亿元,EPS分别为0.87、1.09、1.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7、10.2、8.5倍,公司作为国内海缆龙头厂商,具有海缆研发优势,积极布局海外产业基地,同时中标国内多个海风项目,在手订单充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风险;公司海外规模扩张引起的管理风险;中标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