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中国白酒第一坊,高端化战略坚定
内容摘要
  600年酿酒遗迹的发现,种下水井坊高端基因。2000年,借考古发现600年酒坊之机,水井坊品牌脱胎于全兴酒厂,拥有水井街酒坊遗址和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双遗产”,产品推出后在部分市场大获成功,水井坊以其悠久的历史故事,在高端品牌中拥有了一席之地。
  渠道改革持续创新,成立高端销售公司助推高端化。水井坊起步于大商制,2015年后推行新总代制并推出核心门店项目,加强厂方对渠道、终端的控制力。2021年为配合高度化战略,公司对内成立高端品事业部,对外牵头经销商组建高端白酒销售公司,独立、专业化运作高端产品,助力高端化战略。
  相继升级典藏井台,高端化战略坚定不移。2021、2022年,公司先后升级推出新典藏、新一代井台,升级酒体、包装并拔高价值定位,精准卡位高线次高端及高端,参与更高价位竞争,同时重构渠道利润分配,针对典藏更是开辟了全新的渠道运作模式,绑定经销商利益,实现厂商利益合一。2023年推出定位超高端的产品“第一坊”,扩大了品牌在高端产品客群的影响力和渗透范围,实现了品牌价值回归。为配合高端化战略,公司对高价位紧密布局,彰显了公司坚定不移推进高端化的决心和执行力。
  以文体领域为圈层切入点,消费者体验开创先河。自成立起,公司便以体育、文化为宣传切入点,尤其重视体育、艺术文化领域的圈层营销,大力支持冰雪运动、网球赛、国球乒乓赛事等,冠名《国家宝藏》。同时,公司在消费者教育上再次成为行业典范,线下落地文化美学馆、白酒学坊,加强消费者感官体验、水井坊及行业文化传播,为公司推进圈层营销提供社交场合,从广度、深度双向推广品牌。
  行业与自身改善的双重红利下,公司有望享受快速成长。疫后经济持续复苏,水井坊作为商务需求占比较高的品牌产品,有望更好享受经济修复的红利,未来随着渠道、高端化改革持续推进,井台、典藏逐步放量,顺周期下加速释放成长性。预计2023-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69/14.38/16.25亿元,同比+4.4%/+13.3%/+12.9%,对应EPS分别为2.60/2.95/3.33元,给予2024年2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73.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市场竞争加剧,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