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业务扭亏,代工效率提升,拟推出股份回购
内容摘要
  23Q4公司收入7.2-9.2亿同增23.4%-57.8%
  23Q4归母净利-0.15到0.38亿(22Q4归母净利-0.23亿元);扣非归母-0.18到0.42亿(22Q4扣非归母-0.28亿)。
  2023年收入30-32亿同增9.5%-16.8%;归母净利1.06-1.59亿同增126%-239%;扣非归母1.2-1.8亿同增495.3%-793%。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影响约-0.25至-0.2亿元,主要系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的远期外汇交易所产生影响,22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影响0.27亿。
  2023年公司代工制造端,巩固与优质客户合作,优化客户结构及订单结构,提升毛利率水平及供应链端生产效率;品牌经营端,抓住国内出行消费市场回暖发展机会,大幅扭亏为盈,通过渠道精细化运营及产品推陈出新,强化品牌定位,共同助力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拟回购5000万元-1亿元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普通股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0.85元/股,按照回购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可回购239.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可回购479.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品牌+制造业务陆续发力,期待2024表现
  2023年公司品牌经营端聚焦出行拉杆箱及背包品类,快速推出新品、对老品进行产品功能迭代,依托品牌力及产品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在销售运营端,依托淘系、京东、抖音、拼多多等渠道,形成差异化产品矩阵和有针对性的各渠道运营模式,针对不同渠道特点匹配合适策略打法,抓运营成效。2024年公司将延续上述经验及优势,并将90分打造为全球品牌,依托优秀强悍的2C海外团队,积极开拓海外线上及线下分销渠道,保证品牌端高质量运营。
  公司制造端需求与供应均主要来自全球,不受单一国家区域限制,聚焦箱包及服装品类,锚定“大客户”战略,与耐克、阿迪达斯、迪卡侬、VF、彪马、优衣库等全球知名运动休闲品牌保持良好合作,依托印尼、中国、印度的差异化全球产能布局不断提升新老客户订单份额。同时,通过数字化提升及精益管理,加强供应链成本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并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密切关注国内外消费市场趋势变化,持续与箱包及服装品类优质客户密切合作,依托产品竞争优势,把握国内市场出行品类阶段性恢复机遇及国内外客户结构性份额提升机会,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考虑到公司品牌经营通过渠道精细化运营及产品推陈出新,强化品牌定位,助力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同时考虑到公司盈利预告,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40/2.32/2.85亿元(前值分别为1.55/2.20/2.60亿元),EPS分别为0.58/0.97/1.19元/股,对应PE分别为19/11/9X。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与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经营规模扩张带来的管控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回购股份造成公司流动性变差的风险;业绩预告仅为初步测算,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发布的2023年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