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中粮包装更进一步,看好格局优化&竞争力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分别向全资子公司景和服务、景和制造增资1.08、9.78亿元,并通过景和服务(1.09亿)、景和制造(9.79亿)同厦门瑞彬(20.04亿)共同投资30.92亿元设立华瑞凤泉合伙企业,再由华瑞凤泉合伙企业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瑞凤泉咨询增资30.92亿元,用于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中粮包装全部已发行股份。
  中粮包装实力深厚,双方合作持续加深,看好本次收购落地。中粮包装为中国金属包装龙头之一,2022年,马口铁包装实现42.13亿元,占比41.08%,铝制包装实现53.68亿元,占比52.35%。2015年,公司参股中粮包装,目前间接持有其24.4%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据2023年1月公司公告,公司拟与中粮包装同豪能香港共同出资,在欧洲的中东部区域投资、建设金属包装产品生产项目。
  行业格局有望优化,公司竞争优势料将提升。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二片罐市场中,奥瑞金、宝钢包装、中粮包装及昇兴控股市占率分别为20%、18%、17%、12%。若公司成功实现收购,二片罐市占率有望接近40%,三片罐市占率料将得到明显提升,公司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加强,并在客户资源、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协同,充分强化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为金属包装龙头,传统业务优势地位稳固,稳步扩大产能规模,积极拓展业务版图,本次收购有望带来盈利能力提升,未来成长性显著,预计公司2023/24/25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2/0.38/0.44元,对应PE为12X/10X/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结果不确定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业务布局不及预期的风险、红牛诉讼结果不确定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