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二:23年业绩承压,关注VR、汽车电子、UTG等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长信科技专业从事平板显示器件中关键基础材料、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包括ITO透明导电玻璃、触控Sensor和模组、TFT-LCD面板减薄、高端手机LCM液晶模组等。目前公司减薄业务规模位居全国首位,车载触控显示模组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由于23年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下滑、公司受汇率波动影响较大且保持高研发投入、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8-3.55亿元,同比下降48%-65%,实现扣非净利润1.98-2.95亿元,同比下降52%-68%。
  观点更新:
  积极布局VR和可穿戴领域,贡献成长动能。公司通过自行研发的AOI相机自动视觉检测技术,使得AOICCD像素达到了120M,实现3D眼镜虚拟亮度对比检测及管控0.07mm自动识别。公司紧抓以Quest2技术路径和形态为主的VR头显发展潮流和趋势,依托在显示模组领域所积累的设备、技术、工艺及人才优势,正在为北美VR旗舰客户提供Quest3的VR头显模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加快研发搭载microled的高世代VR头显模组。
  汽车电子业务板块优势明显。公司在该业务板块既涵盖客户车载sensor、车载sensor模组、车载盖板(2D和3D)、车载显示模组等关键元器件,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封装业务。近年来,公司推出的以搭载3D曲面车载盖板的车载屏模组业务有助于汽车终端座舱具有更好的一体化显示效果,通过热压成型,将平面玻璃加工成V、C、S、L、U、W等不同形态的曲面玻璃,并通过曲面印刷技术制造成完整的车载3D盖板。公司现已掌握车载HUD曲面反射镜技术并已小批量试产,目前正规划量产HUD产品的生产车间,努力加速相关项目的效益转换、争取尽早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23年公司下游行业景气度下行,24年公司下游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我们下调公司23-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07亿元/5.33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11.79/14.16亿元,下调比例分别为73.98%/62.33%),新增25年归母净利润为7.21亿元的预测,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分别为39/22/17倍,我们看好公司VR、汽车电子、UTG等业务的长期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品研发或客户导入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