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再推股权激励,主业拼搏奋进
内容摘要
  股权激励或加码主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2024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其中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24/25年饲料外销量维持11%~14%的增长。股权激励或鼓舞员工士气,加码饲料主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3/24/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78/43.43/60.02亿元。参考2023年可比公司Wind一致预期27倍PE均值,考虑到公司的饲料行业龙头地位及多元发展前景,给予公司2023年32倍PE估值,目标价63.04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布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2月6日,公司公布2024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和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其中股票期权拟授予3400万份、行权价格为29.96元/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13546万元、受让价格为19.98元/股;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24/25年饲料外销量分别不低于2580万吨/2930万吨(对应yoy约14%/14%)。公司上一次推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分别是在2021年和2023年,其业绩考核目标分别锚定公司的饲料销量或归母净利润、饲料外销量。受生猪及水产周期的影响,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目标仅部分完成、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目标未能完成。和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相比,本次激励计划对于2024/25年的饲料销量目标制定上既考虑了周期等外部环境的挑战,也基于2023年运营情况对团队提出了增速提高的目标,同时下调了行权价格,或能更为可行地激励员工士气,加码主业增长。
  静待周期反转,稳步拼搏4000万吨
  国内鱼价呈现出四年左右一轮周期、前两轮价格底部分别在2016年和2020年,而鱼价触底后的第二年和第三年通常为水产料大年,我们预计2024年国内水产价格或触底反转,带动水产料行业景气在2025/26年上行。考虑到公司具备研发、采购、服务、生产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且在2023年提前投放了营销资源,我们预计公司的水产料业务或有望先行复苏。另外,公司近年来已在畜禽料赛道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或维持稳健增长。结合公司最新股权激励计划,我们预计4000万吨的饲料销量目标或在2027年左右实现。
  期货套保模式探索,养殖业务减负推进
  2023年,公司的生猪养殖规模或已超400万头。公司已探索出了期货套保以锁定外购仔猪育肥盈利的模式经验,有望更好的应对低迷猪价的冲击、减少养殖业务对盈利的拖累。我们预计公司的养猪规模或可扩张至500万头。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超预期、下游养殖景气不及预期、饲料行业竞争加剧、极端天气影响水产养殖规模/盈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