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折叠屏手机销量逆势增长,产业链增量组件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折叠屏手机是全球手机市场中唯一的增长细分赛道,终端品牌商大力推动下渗透加速,市场爆发在即。

  产品实现轻薄化叠加价格下探是市场爆发的内在因素。

  铰链和屏幕构成折叠机BOM最大增量成本,产业链新增组件受益最大。

  水滴型铰链结构符合轻量化趋势渐成主流,铰链组件创新主要集中在工艺和材料方面。

  工艺:MIM技术成为铰链零部件加工的核心工艺。重点推荐:精研科技,东睦股份

  材料:折叠机铰链有望打开液态金属新的应用场景。重点推荐:宜安科技

  折叠屏是OLED趋势性创新方向,大陆OLED面板成长迅速。重点推荐:京东方、维信诺

  盖板是柔性屏实现可折叠的关键,UTG有望成为首选盖板用材。重点推荐:长信科技,凯盛科技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技术开发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国际贸易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