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天军工行业周报(第八周):C919大飞机、商业航天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大飞机、商业航天稳步推进,关注航空航天民用领域发展
  2月20日中国商飞发布公告,在新加坡航展开幕当天,西藏航空与中国商飞签署40架C919高原型和10架ARJ21高原型飞机订单。河南航投与中国商飞签署6架ARJ21衍生机型订单,包含ARJ21灭火机、ARJ21医疗机和ARJ21应急救援指挥机。根据中国新闻网,2月23日19时30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七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在民用领域稳步推进,建议持续关注华泰军工“一主两率”投资主线中,“国产大飞机”、“卫星互联网”板块投资机遇。
  子行业观点
  飞机产业链:军机方面,中期调整临近有望释放新型号军机需求,已列装的部分重点型号或将存在增订、补订货需求。同时随着生产成熟度提升和产线升级,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民机方面,C919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新签订单饱满;导弹产业链:作为高效费比且具备耗材属性的作战装备,导弹装备需求持续旺盛,预计“十四五”中期调整对部分型号导弹的需求有望释放,产业链核心标的中长期将保持较好成长性。航天产业链:硬核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卫星互联网已进入正式建设周期,有望受益于低轨通信卫星网络等航天基础设施建设而保持高景气态势。信息化和新材料:科技属性强,始终有新技术应用,除装备放量外还受到国产化率和渗透率提升的拉动。
  重点公司及动态
  建议关注:中航沈飞、国泰集团、航天电器、天奥电子、华秦科技、航亚科技。
  风险提示:新型装备列装不达预期风险,部分军品降价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