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质量回报双提升启动,业绩稳中向好
内容摘要
  行动方案再次明确战略定位,维持盈利预测与目标价
  公司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具体措施包括坚持战略定位与科技创新、夯实公司治理以及持续稳定现金分红。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碧水源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9.05/11.51/13.88亿元,对应EPS0.25/0.32/0.38元。24年可比PE均值12x(Wind一致预期),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4年16xPE。考虑到公司膜技术龙头地位、与中交集团协同效应突出、24-25年归母净利CAGR(24%)高于同行均值(16%),适当给予估值溢价至24年20x目标PE,维持目标价至6.40元和买入评级。
  打造以膜技术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2024年至今累计中标13亿元
  据公司官网披露,24年至今,公司累计中标金额超13亿元,较近年同期均大幅增长。公司在污水资源化、高品质饮用水、海水淡化、盐湖提锂、工业零排“五大业务领域”重点发力。据公司官网披露,23年公司工业领域用膜订单量实现翻倍。盐湖提锂领域,23年公司盐湖提锂钛系吸附剂完成科技成果转化,连续中标紫金矿业西藏盐湖等多个项目,合计中标金额超2亿元。海水淡化/废水处理(钢铁/石油/化工)等细分领域,公司与国外品牌竞争,连续中标多个大型项目,充分凸显了公司膜产品的技术实力。
  中国城乡助力战略转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城乡(中交集团旗下公司)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优质项目+回款改善+融资减压,助力公司实现从“工程”向“设备+运营”的战略转型。22年起,紧跟中交集团“海外优先、江河湖海优先”的战略,公司积极拓展国际水务市场。据公司官网于23年11月17日披露,采用公司“超滤-反渗透膜”双膜海水淡化集成技术工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海水淡化厂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实现了公司在反渗透膜海水淡化领域从国内领头到进军海外的跨越,也为拓展国际水务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风险提示:中交集团协同效应不及预期;现金流状况恶化;核心团队流失。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