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2024年第8周:土耳其成功首飞“可汗”五代战机,加拿大防长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800余架无人机
内容摘要
  板块行情:20240219-20240223,国防军工板块(SW)上涨4.15%,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22位。
  年初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SW)下跌13.51%,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29位。
  行业估值:当前国防军工板块(SW)的PE-TTM估值为43.89x,低于3年历史估值均值-1x标准差,板块估值处于较低位置。细分来看,航空、新材料、陆装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1x标准差附近;舰船、信息化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附近。航天子行业估值水平在3年历史子行业估值水平均值+1x标准差附近。
  个股行情: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为迈信林(+37.09%)、川大智胜(+31.19%)、恒宇信通(+30.56%)、奥维通信(+29.38%)、观想科技(+29.09%)。年初以来涨幅靠前的个股为迈信林(+20.28%)、中国动力(+13.64%)、四川九洲(+12.99%)、中国船舶(+11.51%)、中国重工(+6.73%)。
  行业动态:本周土耳其成功首飞“可汗”五代战机;加拿大防长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800余架无人机;丹麦领导人承诺将本国“所有火炮”捐赠给乌克兰;睿创微纳、航天南湖、迈信林等公司相继公布业绩预告。
  行业数据:造船方面波罗的海运费指数:干散货(BDI)本周上涨15.90%;波罗的海运费指数:原油(BDTI)本周下跌9.84%;波罗的海运费指数:成品油(BCTI)本周价格下跌5.93%;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本周下跌3.64%;造船钢材价格本周下跌0.66%;1月新造船价格指数在高位保持小幅上涨0.38%。军工原材料方面,本周海绵钛价格较上周不变,丙烯腈价格较上周不变,LME3个月镍价较上周上涨7.03%。
  行业周观点:本周军工板块表现跑赢沪深300。我们认为,提升国防建设的需求长期存在,同时在国际军贸、军转民领域需求的牵引下,国防军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长期维持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建议沿防务建设、技术延伸两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国防建设主线,推荐海空军装备、无人装备核心标的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国船舶、中国船舶租赁、航天彩虹,建议关注中船防务。技术延伸主线,看好军工新材料、卫星技术、3D打印技术等在防务以外领域的应用前景,推荐苏试试验、钢研高纳、航材股份、中航高科、铖昌科技、中航光电、振华科技、广东宏大、华秦科技、航宇科技、华曙高科。
  风险分析:国际政治形势变化对军工行业发展产生影响的风险;防务装备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防务装备研制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