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业绩稳健增长,首个生成式工业AI大模型将问世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月27日,中控技术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19亿元,同比增长30.12%;归母净利润为11.00亿元,同比增长37.8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9.45亿元,同比增长38.43%。收入和净利润均在此前业绩预告披露的范围内,符合预期。

  业绩稳健增长,新兴业务市场开拓卓有成效

  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19亿元(同比+30.12%),实现归母净利润11.00亿元(同比+37.8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9.45亿元(同比+38.43%)。单Q4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22.65%);归母净利润为4.07亿元(同比+25.6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76亿元(同比+18.61%)。营收及利润取得较高增长的原因主要系1)公司在化工、石化传统优势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2)公司在冶金、电池、海外、PLC等业务的市场拓展取得显著成效;3)公司进一步提升内部数字化治理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整体费用率同比下降。

  出海持续推进,首个生成式工业AI大模型将问世

  公司海外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逐步获得全球头部客户的认可。根据公众号披露,近日,中控技术与印尼国家天然气公司(简称“PGN”)正式签订天然气管网设施的自动化、智能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拓研发和应用前沿科技,以加速天然气市场拓展和经济可行性研究,缩短天然气基础储运设施开发周期,并全面优化PGN业务流程。此外,继连续中标沙特阿美IMI数字化项目和阿美学院智能安全和现场监控方案项目之后,中控技术再次斩获沙特阿美全面环境健康监测系统项目和沙特阿美未来社区数字化客户体验项目,实现了公司产品首次在沙特阿美核心管理系统中的突破性应用,凸显了中控技术在全球流程工业数智化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讯,公司将推出首个面向流程工业运行优化与设计的AI大模型,运用海量的生产运行、工艺、设备及质量数据,自主研发生成式AI算法架构(AIGC),基于工业多源数据进行融合训练,建立流程工业高泛化、高可靠的大模型,为客户提供AI+安全、AI+质量、AI+效益、AI+低碳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或有望在流程工业的效率上实现革命性的突破。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