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龙头,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大有可期
内容摘要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经主管部门核准的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植物生长调节剂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公司主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制剂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在行业中已经发展了三十多年,公司的主要产品五分之四用于农业,如高效玉米专用调节剂玉米矮丰可以防止玉米倒伏、千粒重增加等;另外五分之一用于园林、园艺上,如控制杨树、柳树飘絮等。

  公司主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8亿元,同比上涨21.34%,实现扣非净利润0.98亿元,同比下降51.04%,主要系疫情封控、原材料涨价和高温限电等多重影响。23年前三季度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疫情解除,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加8.67%;实现扣非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加41.39%。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净利润分别为3.03、3.64、4.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0.84、1.00元,参考可比公司,由于公司是目前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给予公司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4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21元(+19.05%),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