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点评:春节动销表现较优,后续有望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近期我们跟踪酒鬼酒经营情况,更新观点如下:
  24年春节动销好于预期,终端动销表现较优。春节旺季公司终端动销良性增长、优于年前的悲观预期,其中估计酒鬼系列表现更优。受益于人员流动、返乡人员等增加,大众消费、宴席等场景表现较好,100-400元价位产品相对受益。得益于动销向上、以及公司主动调整回款/发货节奏,去库存成效逐步显现,终端网点库存呈现明显下降,经销商环节酒鬼系列库存较去年春节后下降,尤其省内市场已处于良性水平,红坛18批价稳定,内参以维持健康的渠道秩序为主、动销质量和动销率逐渐提升,去年新推出内参甲辰版、新增扫码功能,当前甲辰版批价坚挺。整体看春节动销率较过往提升,旺季后库存较去年同期减少。
  全年目标为营收实现恢复性增长,后续有望迎来经营拐点。估计24年上半年公司仍处于调整期,考虑去年一季度基数较高、且公司费用转型下放缓对于经销商的回款要求,以保证经销商利润为主,春节回款进度相较去年同期仍有所放缓,后续若渠道信心进一步恢复,三月回款有望加快。短期来看,预计上半年仍以完成费用转型、提高动销率、实现库存去化为主,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趋势、迎来经营拐点,全年目标为营收实现恢复性增长,动销保持20%以上的增速。
  关注改革成效,构建新势能战略明确。公司在行业调整期修炼内功,推动营销模式从以招商汇量为主向BC联动转型,围绕良性健康的动销构建新的增长势能。区域角度提高湖南大本营市场的战略地位,公司在湖南白酒市场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湖南事业部成立后对于省内市场和渠道的运作有望更加精细、资源投入也有望强化。省外从过去的汇量式增长强调更加聚焦、打通样板市场。产品上,内参坚守品牌价值,短期不给太高的放量要求,而是以提高动销质量、保证渠道收益为主,酒鬼系列在进行费用转型后改善较为明显,红坛作为战略核心单品,目标成为省内宴席的首选品牌。另外,考虑到大众需求升级/消费者偏好,湘泉等大众价位产品后续或有所调整,内品在省内大众宴席等场景表现较好,批价亦逐步稳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23年行业调整下需求较为平淡,公司主动缓解渠道压力、削减回款/发货,改革期间业绩有所调整,下调20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6.1/6.6/7.7亿元(较前次预测下调41%/47%/47%),折合EPS为1.86/2.02/2.3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29/25倍。公司基本面底部逐步明确,改革成效显现,后续有望迎来拐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内参挺价不及预期,酒鬼增速放缓,费用改革效果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