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质量回报双提升,“1+N”一体化发展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4年3月1日,东方盛虹发布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东方盛虹始终重视投资者利益,牢固树立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推动公司经营发展质量、投资价值以及可持续发展水平的提升,积极维护市场稳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制定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投资要点:
  坚持战略定力,坚守做强主业,深耕一体化发展
  自2018年重组上市以来,公司已成为一家全球领先、全产业链垂直整合并已深入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能源化工企业。2021年底,公司通过收购EVA行业龙头企业斯尔邦石化,迅速切入了新能源新材料领域。2022年底,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1600万吨/年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顺利完成装置建设并打通全流程。2023年,盛虹炼化装置负荷逐步爬坡,基本实现全产业链满负荷运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1036.42亿元,同比+121.89%,实现历史性突破。
  秉承创新驱动未来,引领行业绿色智能化发展道路
  公司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系统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顺应低碳、绿色、轻量化行业发展趋势,坚持产品技术创新。2023年斯尔邦石化自主研发的高熔指热熔胶EVA产品,凭借国内首创的工艺技术、国际先进的产品性能荣获“2022年度化工新材料创新产品”奖项。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光伏胶膜原料——POE,800吨中试装置已经于2022年9月顺利投产。未来公司有望会成为有能力同时供应EVA和POE两大光伏胶膜原料的世界级龙头企业。
  此外,公司始终坚持在低碳、零碳、负碳全方位深耕与探索绿色工艺技术。2023年9月,公司与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合作打造的国内首套10万吨二氧化碳制绿色甲醇装置在江苏连云港正式投产。公司“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绿色甲醇—新能源材料”的绿色负碳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变碳为宝”制新能源、新材料,既符合当前国家环保政策,也符合全球碳减排的大趋势。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为推动石化产业结构绿色升级注入旺盛的活力和强大的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考虑到原油价格波动及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变化,我们适度调整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3、56.96、72.24亿元,EPS为0.10、0.86、1.09元/股,对应PE为104、12、10倍。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全产业链垂直整合并已深入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能源化工企业,“1”个核心平台+“N”个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生物技术等多元化产业链条协同发展的“1+N”产业格局已蔚然成形,此外拟引入战投沙特阿美,加强石化合作,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情况、新产能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新产能贡献业绩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政策变动、经济大幅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