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流程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龙头,业绩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2月26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6.19亿元,同比增长30.12%,实现归母净利润10.996亿元,同比上涨37.8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45亿元,同比增长38.43%。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86.19亿元,同比增长30.12%,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10.996亿元,同比上涨37.81%,处于此前业绩预告区间内,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以下原因:(1)深入拓展已有市场:公司积极在已处于优势地位的化工、石化等传统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并不断深入扩大市场份额;(2)新市场开辟效果良好:在冶金、电池、海外、PLC等业务的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3)利用数字化提升治理经营效率:公司进一步提升内部数字化治理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整体费用率同比下降,2023年公司净利率为12.76%,同比提高0.71pct,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流程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龙头,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是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基础,涵盖工业软件、自动化仪表及运维服务等,深耕流程工业二十多年,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全球化布局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根据睿工业、工控网统计数据,公司集散控制系统(DCS)连续12年位于国内市占率第一,其中化工领域/石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4.8%/44.8%;安全仪表系统(SIS)以29%的国内市占率首次位居流程工业第一。先进过程控制软件(APC)国内市场占有率33.2%,排名第一;制造执行系统(MES)2022年位居国内流程工业市占率第一。受益于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公司营收从2018年的21.33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66.24亿元,CAGR为32.74%,归母净利润也从2.85亿元增长到7.98亿元,CAGR为29.38%,业绩稳步增长。
  中东东南亚等市场持续突破,出海业务进展顺利
  公司于2023年3月收购荷兰HobréInternationalBV;6月成功中标沙特国际海事工业(IMI)千万人民币大单,以及中国铁建-阿美学院建设项目4S方案;8月公司DCS成功中标金光纸业印尼IKPP工厂RCLK8项目;10月海外首家5S店在沙特落成开业;11月22日成功斩获印尼金光纸业新建PD4工厂碱回收DCS+APC+OTS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项目;以上诸多项目成功帮助公司拓展了国际高端市场、强化了全球化布局,彰显了在产品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全球化服务的强大能力。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新签海外合同3.04亿元,同比大增109.6%,海外业务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的增长潜力。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0.99、13.18、15.85亿元,EPS分别为1.39、1.67、2.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29、2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足的风险、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的风险、国际业绩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