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点评:巩固主业优势积极回报股东,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为践行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常会提出的“要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的指导思想,公司发布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点评:
  保持主业大力发展,以点带面协同前进。目前,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产能151万吨/年,海绵钛产能超5万吨/年,规模居世界前列,形成了钛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钒、钪、铁等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业体系。公司持续提升自身铁/钛精矿供应能力,在当前资源品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夯实自身产业链优势,预计在“十四五”末期实现年产铁精矿760万吨,钛精矿248万吨。未来,公司将依托现有的核心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完善以钛产业为核心的绿色大循环产业链,以点带面协同前进。公司坚持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既苦练内功,又通过资本运作开展横向及纵向并购。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并扩大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近3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30亿元。公司率先掌握了大型沸腾氯化法钛白粉技术,打破了国外几十年的技术垄断;攻破世界级难题,实现了超微细粒级钛铁矿回收的工业化应用,提升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率。公司将继续锚定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持续巩固钛产业技术优势;提高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化资源优势为竞争优势;推进节能减碳,绿色发展。
  完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积极回报股东。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向股东发放现金股利超160亿元人民币,2022年10月27日至2023年12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增持金额超9400万元。公司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2020-2022年连续三年荣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A(优秀)评级。公司将持续完善和提升公司治理,积极与投资者保持密切沟通,采取积极措施,稳定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钛白粉主业规模、资源、技术优势稳固,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积极回报股东,有望实现经营质量和投资回报的双重提升。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2、40.09、50.9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钛白粉景气度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