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低风险海外发力,开新篇成长持续
内容摘要
  海外业务驱动开启,公司属出海低风险品种
  公司2024Q1利润预计2.1-2.3亿元。Q1业绩增长驱动因素之一为海外业务落地推动。近年来,公司相继获得包括丰田、欧洲知名豪华品牌在内的海外客户定点,并实现与舍弗勒签署深度合作意向书、投建匈牙利生产基地等多个海外业务。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逐渐赢得海外客户的肯定,已定点项目分阶段进入批量生产,业绩推动作用显现。同时公司作为工艺技术壁垒高,与数据信息安全性关联度低,油/电区分影响小的品类,在出海过程中遭遇海外贸易壁垒的风险相对低,属于出海低风险品种。
  民生齿轮持续提升,新业务快速成长
  公司业绩另一驱动因素为民生齿轮业务的快速成长。2022年,公司投资设立子公司浙江环驱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收购深圳市三多乐,积极布局民生齿轮及其相关零部件业务,同时不断进行内部业务整合、企业文化融合以及市场开拓,凭借着积累多年的设计能力、运营与制造能力,公司在智能家居和汽车领域的业务份额得到持续提升,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公司,受益工业与人型机器人双向催化
  公司是国内机器人精密减速机领先企业,RV已成功布局6-1000KG负载机器人,谐波减速器也已实现多型号稳定供货。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有望受益设备更换政策;同时人型机器人发展渐行渐近,催化公司相关业务。2024年3月1日,公司董事会通过机器人子公司环动科技拆分上市议案。本次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环动科技的控制权。预计随着独立上市,子公司获得更加强劲的资本市场支持,有利于围绕机器人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车用驱动齿轮供应商和机器人减速器供应商,以低风险姿态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并受益于商用车自动变以及民生齿轮业务,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8.1610.4312.85亿元,同比增长40.20%27.75%23.28%,对应EPS0.961.231.5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销量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机器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