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提升”方案契合行业逻辑,有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2024年2月26日,为切实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与投资价值,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碧水源发布《关于推动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

  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水务处理领先企业。根据公告,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定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坚持以自主研发的膜技术解决中国“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问题,持续为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水处理总规模超过2000万吨/日,每年可为国家新增高品质再生水超过70亿吨,已发展为中国环保行业、水务行业标杆企业、全球领先的膜装备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位列“全球水务50强”第36名。

  公司坚定政治站位,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央企混改治理体系。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是“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根据公告,公司将科学合理界定权责边界,持续优化治理体系,发挥“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质效,加快推动对标世界一流价值创造行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央企混改治理体系;搭建现代化公司治理架构,积极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这些举措均有利于保障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聚焦科技创新,契合水务治理技术密集型产业的商业本质。近年来,公司膜产业链高端领域原创技术实现新突破。如公司完成了高效分盐GT、GH系列高端纳滤膜开发,成功应用于中海油油田回注水、亿利化学工业高盐高有机零排项目,同时公司在钢铁、电力、煤化工等多领域中标国产化膜替代项目。下阶段,公司将瞄准振动MBR技术研发与应用、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膜污染预测与优化、高品质反渗透膜开发、高性能纳滤膜开发、超微滤膜绿色生产研究、战略新兴产业方向的膜与新材料研究等重点研发领域,以市场为中心,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并形成产值,推动“膜”技术革命性创新。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将有助于公司开拓市场,提升资本利用效率及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