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报点评报告:营收利润双增,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
内容摘要
  事件:
  2024年3月6日,益生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32.25亿元,同比增长52.71%;实现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去年同期为-3.67亿元,扭亏为盈。
  投资要点:
  营收利润双增。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32.25亿元,同比增长52.71%;实现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去年同期为-3.67亿元,扭亏为盈,主要系2023年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和商品代肉鸡雏鸡的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叠加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鸡苗销量同比继续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据公司公开披露的投资者调研纪要(2024/1/22),商品代鸡苗价格趋势从祖代种鸡传导到商品代鸡苗至少需要14个月的时间,再考虑到产蛋高峰和孵化期的影响,祖代引种量的减少将主要影响今年商品代鸡苗的产量,公司预计今年商品代鸡苗的行情要好于去年。
  种猪产能逐步释放,猪鸡双轮驱动稳步前行。2023年,公司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总额为11.6亿元,募集的资金除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投入种猪养殖和种鸡孵化场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投入使用,2024年公司种猪的产量将大幅增加,公司朝着种鸡和种猪双轮驱动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春节后白羽鸡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我们调整2024-2026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03/7.87/11.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32/14.47/9.9倍。公司作为种源企业,最先受益于鸡苗价格上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禽类发生疫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经营模式的风险;公司业绩预期不达标的风险;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二级市场流动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