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端管材领跑者,踏准行业浪潮,变革铸就成长
内容摘要
  C端管材领军企业,在变革中成长。伟星新材是国内PPR管领军企业,自上市以来坚持品牌化道路,“长期可持续发展”深植企业文化。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伟星的成功离不开“有选择性的“踏准了三次行业变革的节点,当前,房地产链下行压力仍在,公司在坚守经营质量的前提下,审时度势,深化“同心圆”战略,收购浙江可瑞,开启“系统集成+服务”新模式,开启成长新曲线。

  零售端护城河夯实,“同心圆”拓宽增长空间。伟星新材管材行业表现出色,得益于对管材行业本身痛点的把握和管理层精准的战略定位。PPR管材主要面向的零售渠道是管材产业链中少数有议价弹性的节点,公司通过让利(“直营+扁平化”渠道模式让利经销商)+服务(“星管家”)+品牌(品牌高端化路线)构建了深厚的护城河。公司在原有渠道的基础上拓展品类,推进“同心圆”业务,并提出“系统集成+服务”的新战略,以隐蔽工程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系统和前+中+后端全流程服务。根据测算,假设100平米标准住宅全屋使用伟星管材客单价约1000-2500元,若采用伟星“同心圆”产品,客单价区间可提升至2653-8122元(不包含净水机、壁挂机)/24122元(包含净水机、壁挂机),若加上系统集成,总价值量可接近14万元,增长天花板打开。

  优先实现估值重塑,具备稀缺性,配置价值凸显。我们认为,此轮消费建材的大幅下跌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B端供应链生态的失效,过去牺牲现金流,以应收账款和履约保证金换订单的模式风险敞口开始暴露,净利润和现金流不匹配的企业将进入机构视角的审美劣势。我们判断,当前消费建材已正式进入新一轮的估值重塑阶段,正由之前的PE定价往DCF定价切换,我们采用DCF估值法测算对当前伟星新材的定价,以WACC为10.34%假设测算可得,当前伟星新材市值的隐含永续增长率约为5%,考虑伟星新材长期的稳健增长性,当前配置价值凸显,是建材行业稀缺的优先实现估值重塑的企业。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4.27、14.79、17.14亿元,对应EPS为0.90、0.93、1.08元,目前股价对应23-25年PE分别为18、17、15倍,可比公司23-25年平均PE分别为25、16、13倍,考虑伟星新材长期的稳健增长性,且是建材行业稀缺的优先实现估值重塑的企业,我们认为需要给予合理估值溢价,当前位置具配置价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