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人二倍体狂苗领军企业,诺如病毒疫苗成功出海
内容摘要
  康华生物是一家专注生物医药领域、以研发为重心的综合型疫苗企业。目前主要上市销售的产品有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等。其中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为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源,2018-2022年营收占比95%以上;公司自主研发的诺如病毒疫苗于2024年01月在成功授权海外,成为国内优秀的疫苗管线出海企业。
  投资要点
  二倍体狂苗销售收入、批签发量增长迅速,市场前景广阔
  2014年,公司人二倍体狂犬疫苗成功实现上市销售,2018-2022年其批签发量与销售量快速增加,作为核心产品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018-2022年,二倍体狂苗产品营收从2018年的5.51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14.25亿元,销售增长迅速。
  布局宠物用疫苗,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节节攀升。2023年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为2793亿元,较2022年增长3.2%;其中,犬消费市场规模较2022年微增0.9%,猫市场规模则持续稳定增长,较2022年增长6%,宠物医疗和预防是宠物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希利斯是公司代理的宠物用狂犬疫苗产品,2022年为公司代理希利斯产品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公司2022年兽用疫苗销售收入达384.26万元。
  重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管线成功出海
  公司授权HilleVax在海外对重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及其衍生物进行开发、生产与商业化,有望获得最高合计2.705亿美元的价款,并获得实际年净销售额个位数百分比的特许权使用费。目前全球尚未有诺如病毒疫苗上市,公司诺如病毒疫苗管线临床进度居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总体收入分别为15.39/18.98/22.9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35%/23.34%/2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97/7.28/8.86亿元,EPS分别为4.44/5.41/6.58元。考虑到公司作为人二倍体狂疫苗的领军企业,公司核心疫苗产品不断放量,同时诺如病毒疫苗管线成功出海,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2024年PE为22倍,目标价119.0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相对不丰富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产品研发风险、不良反应事件个案风险、测算具有主观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