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技专题研究:两会关注低空经济/AI+;IDC或迎复苏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市场方面,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55%,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63%,深证成指下跌0.70%。上周两会召开,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3年5G用户普及率已超过50%,24年国家政府将着力低空经济、商业航天新引擎,并持续开展AI+行动,我们看好5G技术进步引领低空网联体系升级;央企引导AI商用化进程提速。海外英伟达新产品或搭载液冷,超微液冷机架将于Q2内扩产,叠加国内产业链协同推进,我们看好IDC板块或受益液冷技术落地而迎来复苏。建议关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华工科技、上海瀚讯、紫光股份、锐捷网络。

  周专题:两会推动AI及低空经济发展;IDC板块或迎复苏曙光

  上周国内两会召开,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回顾23年5G用户普及率已超过50%,我们看好5G技术商用增厚运营商收入的同时拓展至低空网联应用场景;24年国家将着力低空经济、商业航天新引擎,并持续开展AI+行动,我们看好央企持续引领AI发展,打造行业应用生态,加快商用化进程。海外大厂释放液冷积极信号,英伟达下一代产品或搭载液冷,超微电脑液冷机架于Q2内扩产,此外国内三大运营商提出“25年及以后50%以上项目应用液冷”的愿景,液冷技术迎来“芯片端+服务器端+IDC/运营商端”协同推进,我们认为IDC板块或受益液冷技术落地迎来复苏曙光。

  中国移动李慧镝:骨干400GOTN全光网络规模商用元年正式开启

  据C114通信网3月8日报道,中国移动当日在北京召开“光耀‘九州’,逐光联算”400GOTN省际骨干网首条链路贯通及应用发布会,宣布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条400G全光省际(北京-内蒙古)骨干网正式商用,年中将全面实现“东数西算”8大枢纽间高速互联,届时中国移动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首个400G全光省际骨干网络运营者。中国移动400GOTN省际骨干网首条链路贯通及商用,代表着骨干400GOTN全光网络规模商用元年正式开启。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准备试点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增值电信业务

  据中国新闻网3月8日报道,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中国将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也准备试点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增值电信业务。一方面要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信息设施。另一方面要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分类推进,同时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

  业界首个基于低频通感一体的车联网业务端到端验证完成

  据C114通信网3月5日报道,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兴通讯,基于5G-A新技术,部署完成了业界首个基于低频通感一体的车联网业务端到端验证。本次验证采用4.9GHz频段的128TR5G-A通感一体技术,以单AAU(有源天线处理单元)自发自收基站架构实现对道路车辆和行人的实时感知。这种基于5G-A通感一体技术的基站是融入雷达系统的新型基站,具备更先进的算法程序,能够对突发意外情况实时预警,支撑了新型基础设施助力智慧交通的发展。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云厂商资本开支投入不及预期;5G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