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月鸡苗缩量涨价,商品代供应现收缩
内容摘要
  2月鸡苗缩量涨价,维持“买入”评级
  2月,公司鸡苗销量因商品代鸡苗供应收缩而同环比减少,销价受毛鸡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提升、行业供应有所收缩等影响而环比上涨约32%。公司规模稳定扩张,预计公司2024/25/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9/12.71/5.97亿元,对应EPS为1.12/1.15/0.54元。可比公司2024年Wind一致预期PE12倍,考虑到国内优质祖代种鸡产能仍较为紧缺、益生的利丰品种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同时商品代鸡苗供给收缩出现或带动价格明显上涨,我们给予益生2024年盈利15倍PE,对应目标价16.8元,维持“买入”评级。
  2月鸡苗环比缩量涨价,商品代供应或现收缩
  2月,益生白羽肉鸡苗销售收入录得2.07亿元,同比-24%、环比+30%,其中销量和销价同比变化分别为-13%和-12%,环比变化分别为-1.5%和+32%。销量方面,我们估算2月父母代鸡苗销量同环比或变化不大,同环比缩量主要系商品代鸡苗销量变化导致,商品代鸡苗销量减少一方面原因或系公司主动调整生产计划安排,另一方面或侧面反映出2022年引种减少或已逐步传导至商品代鸡苗环节、行业商品代鸡苗供应或现收缩。价格方面,我们估算2月父母代鸡苗销售单价约25~35元/套,同比或明显下滑、环比变化不大,但仍在公司成本线以上;商品代鸡苗销售单价约4~4.5元/只,同比或小幅下滑、环比上涨明显,商品代鸡苗价格环比明显上涨一方面原因或系行业供应有所收缩,另一方面原因或系养殖端空棚率相对较高、补栏积极性较高。
  利丰、益生909性能优,规模持续扩张可期
  公司现销售的白羽鸡苗为新品系“利丰”,在产蛋率、料肉比、抗病性、成活率等诸多方面均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目前其父母代鸡苗市占率约20%、商品代鸡苗市占率约8%;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益生909”因其优异的生产性能备受市场认可。从公司的销量增长节奏、产品性能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2025年商品代肉鸡苗和益生909年销量合计10亿羽的规划可实现性较强,规模和市占率持续提升可期。
  供给收缩有望逐步兑现,商品代苗价格或迎上涨
  2022年国内白羽肉鸡祖代更新量同比减少23%,目前已传导至在产父母代肉种鸡环节。我们预计2024年白羽肉鸡或现供需缺口,有望带动白羽鸡苗价格在今明两年迎来长周期,或带动公司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同时,国内祖代更新结构持续恶化,公司的品种优势有望使其父母代鸡苗价格维持相对高位。公司盈利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鸡价上涨/成本下降不及预期,突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