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业绩快报点评报告:收入利润稳健增长,平台化战略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2023年业绩同比稳健增长,经营战略与降本增效持续推进。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29亿元,同比增长23.36%;归母净利润21.53亿元,同比增长26.61%。其中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7亿元,同比增长14.07%;实现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13.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8.92%。公司盈利水平稳定,2023年公司净利率10.91%,与2022年10.62%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单四季度公司净利率9.97%,同环比均无较大波动。2023年公司持续推进战略落地,提升运营能力,降低各项成本,经营绩效持续提升。
  新兴项目进展顺利,优质客户助力公司持续向上。产品端,公司新兴项目进展顺利,智能汽车+机器人部件的双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推进。据公司官方公众号(2023/11/6),公司成功研发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闭式空气悬架系统(C-ECAS),已建立国内首家闭式空气悬架制造工厂,该项目已经于2023年11月正式量产下线,后续将逐步投入量产,预计将投产超过40万台。机器人电驱系统部件方面,据公司官方公众号(2024/1/8),公司2条电驱系统生产线于2024年1月8日正式投产,年产能为30万套电驱执行器。新增产能也已经启动规划设计。客户端,公司与头部优质车企,如理想、华为赛力斯、比亚迪等客户深度合作,供应产品既包括减震产品、内饰功能件、轻量化底盘零部件等传统品类,有包括热管理系统、空气悬架新型品类,后续公司将向更加高端、整车价值更高的车型配套,单车价值量有望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为国内平台型汽车零部件企业龙头,在客户、品类的持续开拓下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结合最新情况,我们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4-2025年实现营业务收入267、349亿元,同比增速为35%、31%;实现归母净利润29.2、40.3亿元,同比增速35%、38%;EPS为2.5、3.5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4、18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客户销量不及预期;2)热管理、空悬、线控制动、机器人执行器等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3)全球产能拓张速度不及预期;4)汇率、关税、原材料价格波动;5)行业整体景气度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