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符合预告中枢,平台化战略促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23年实现归母净利21.5亿元
  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3亿元,同比增长23.4%;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6.6%;扣非归母净利润20.25亿元,同比增长22.3%,接近前次业绩预告中值(预告营收192.5~202.5亿元,归母净利20.5~22.5亿元,扣非净利19.3~21.3亿元)。
  考虑到公司海外核心客户需求有所放缓,我们调整公司24-25年归母净利润至28.4/38.2亿元(前值32.6/44.9亿元),可比公司24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为28.1倍,我们给予公司24年28.1倍PE,目标价68.85元(前值79.06元),维持“买入”评级。
  24Q4归母净利同比+13.2%,净利率同环比基本稳定
  公司23年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14.1%/11.8%,实现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13.2%/10.5%,扣非归母净利5.25亿元,同比增长8.9%。单季度归母净利率为10%,同环比分别+0.1pct/-0.1pct。公司Tier0.5级商业模式持续发展,聚焦与头部智能车、电动车客户的战略合作,拓宽覆盖车型,纵向增加配套产品,从轻量化底盘向热管理系统、悬架系统等延伸,单车配套价值量不断增加。24年公司有望依托于问界、理想等头部新势力客户实现量、价共振,助力业绩增长。
  平台化战略持续推进,汽电业务24年步入加速期
  公司持续推进平台化战略,依托研发创新及数智制造能力,提升内饰功能件、轻量化底盘、热管理等业务综合竞争力,并开拓汽车电子类业务寻求新增长。
  目前拓普智慧电动门系统(POD),以及全新自主研发的闭式空悬系统C-ECAS,均已搭载问界M9实现量产。智能底盘领域的线控制动IBS1.0产品于23年11月量产下线,升级版IBS2.0已在开发阶段,预计于24年6月完成开发,25Q1量产;转向系统电调管柱产品也已实现量产,并获9个项目定点。我们看好公司汽电类产品订单开拓加速,为业绩增长注入动能。
  机器人电驱系统进展顺利,打造智能车+机器人双产业模式
  公司依托线控制动研发过程中积累的软件、电控、驱动、电机、减速机构、传感器等技术能力,切入机器人电驱系统,规划形成智能汽车+机器人部件的双产业发展模式。23年12月公司已成立电驱事业部,并招聘研发人员设计开发电驱齿轮系统、丝杠、执行器、执行器伺服电机等产品;1月公司宣布拟投建机器人电驱生产基地,同时另有两条电驱产线已于1月8日正式投产,年产能30万套电驱执行器。我们看好公司集中资源突破机器人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构建长期第二成长曲线。
  风险提示:机器人业务落地慢于预期;海外配套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