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速中职普高多元拓展,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内容摘要
  依托个性化辅导能力加速中职、普高外延扩张
  公司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外延扩张,24年初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中职)收购,并参与运营驻马店市第五高级中学(普高)。我们认为职普协同发展大方向下,公司有望依托自身个性化辅导的积累深厚加速外延并购,嫁接核心能力满足中职多样化升学需求,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为1.65/2.72/3.48亿元,可比公司24年PEWind一致预期均值为26.82x,考虑到教育业务逆周期韧性以及格局出清业绩受益弹性更大,维持公司24年30倍PE,目标价为66.71元,维持“买入”评级。
  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23年8月学大教育以3040万元收购沈阳双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并实现间接持有沈阳国际商务学校80%的举办者权益,24年2月底完成交割,学大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运营工作。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是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集中专、大专、本科、出国及考前培训为一体,截至22年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744人。2020年,沈阳国际商务学校与拔萃高中合作办学开设了综合高中部,通过普通高考和职教高考双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升学与就业并重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个性化教育的核心能力能够较好地适配中职阶段升学需求,职教业务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参与民办高中合作运营
  2月底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选驻马店市第五高级中学(筹)招引投资运营合作单位,该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将于2024年9月正式开学。该校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中,用地面积约90亩,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学校计划开设普通班、特长班、国际班和复读班,首年计划招生850人。校址建成后,学大教育将负责该校的整体运营与管理。
  紫光卓远借款已偿还近半,财务费用有望显著改善
  3月9日公司公告已于近日向紫光卓远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23年度偿还本金4亿元),剩余借款本金金额约为人民币5.64亿元。根据此前的展期协议,剩余借款将于2025年12月31日到期,年利率为4.35%。我们估算23/24/25年公司净财务费用约为3100/1900/350万元,有望显著改善。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受限收入增长低于预期;行业政策监管趋严;中职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