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年整体承压,24年新业务有亮点
内容摘要
  23年收入归母净利承压,维持增持
  公司披露23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06.27亿元,同比-11.5%,归母净利6.02亿元,同比-26.85%,收入及归母净利均弱于我们预期,其中,4Q23营收同比+0.68%,归母净利同比+32.8%。23年公司收入及净利受到高基数影响,增速表现不强,但多元化业务仍在快速发展,24年智能终端业务海外需求或逐步恢复、汽车显示业务仍有增长空间、虚拟现实有潜力,我们调整24-25年,并引入26年预测EPS为0.66/0.74/0.82元(24-25年前值为0.78/0.88元),截至2024/3/21,可比公司2024年平均PE为22x,给予公司2024年22xPE估值,对应目标价到14.52元(前值15.4元),维持“增持”评级。
  机顶盒业务或继续承压,宽带及虚拟现实业务或表现较好
  23年智能终端业务实现收入78.63亿元(同比-17.91%),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其中机顶盒业务海外业务偏弱影响,海关数据显示,23年数字电视机顶盒行业出口量/额分别同比-26.5%/-35.1%,但宽带接入设备(在运营商智能家庭网关产品集中采购中标表现较好)及虚拟现实VR/MR/AR解决方案及终端(23年发布VR新品,拓展海外B端客户)或仍保持较好表现。
  汽车显示业务表现强势,运营服务稳步增长
  23年专业显示业务实现收入24.07亿元(同比+12.78%),主要受益于汽车电子车载显示总成业务拉动,23年公司获得了核心汽车显示客户20个重点项目定点,实现超100万套产品销售,营收9.82亿元(同比+216.29%)。
  同时,23年运营服务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37.65%),主要受益于售后增值等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业务增长。
  毛利率或仍受专业显示业务拖累,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23年公司毛利率为16.75%,同比-0.92pct。其中,智能终端毛利率同比+0.99pct,专业显示毛利率同比-4.49pct(中小尺寸显示模组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较明显)。2023年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0.5pct。其中,除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同比+0.49pct),其他各项费用率均同比下降,销售费用率同比-0.19pct、管理费用率同比-0.12pct、财务费用率同比-0.68pct。
  新兴业务具备充足潜力公司针对传统智能终端业务,仍以技术优势满足客户集采需求,重点把握AI应用及海外光纤化新兴领域;而在汽车显示业务上投入已经显现成效,新重点客户的准入及定点有望继续提升汽显规模;虚拟现实终端业务领域重点拓展海外B端客户,公司或能享受新的成长机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不利波动;出口需求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