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年报点评报告:产品布局丰富,业绩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华特达因于2024年3月16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24.84亿元,同比增长6.11%;实现归母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11.0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长7.86%。
  投资要点:
  聚焦医药主责主业,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84亿元,同比增长6.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11.08%,其中,医药主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6亿元,同比增长18.88%,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增长21.58%。
  主营业务品类丰富,覆盖全面。目前达因药业儿童药品主要包括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伊D新、达因铁、达因钙、达因锌、口服补液盐散、小儿布洛芬栓、盐酸托莫西汀口服溶液及地氯雷他定口服液等。其中“伊可新”为中国驰名商标,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利用“伊可新”广泛的影响力,公司构建了“伊可新”儿童营养品、儿童健康食品、儿童健康用品等儿童健康产品系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4-202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8.69、32.62、35.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08、8.13、9.04亿元,对应PE为11.65x、10.14x、9.12x。由于公司持续聚焦核心业务,创新实力逐渐加强,产品覆盖逐渐全面,不断强化内生增长驱动,首次评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降价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