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利润符合预期,降压药商业化矩阵即将形成
内容摘要
  信立泰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年实现营业收入33.65亿元,同比下滑3.35%;实现归母净利润5.80亿元,同比下滑8.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下滑4.73%。
  单独看Q4,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下滑2.64%;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8.52%。
  观点:收入利润符合预期,降压药商业化矩阵即将形成。
  2023全年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受氯吡格雷(泰嘉)续标降价&部分地区续约未中标等负向影响,但基于阿利沙坦酯高度用药粘性下的持续放量,收入利润略下滑符合预期。拆分来看23Q4收入环比23Q3增长17.7%趋势向好,新上市特立帕肽注射液已在等级医院渠道占据70%以上PTD份额、恩那罗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叠加2024年内SAL0107、SAL0108、S086等预计集中上市,公司有望在降压领域形成优势集群,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创新占比不断提升。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23年销售费用同比下降7.20%,占比营收30.18%,相比2022年同期的31.43%下降1.25pp,基本维持平稳;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0.64%,占比营收8.52%,相比2022年同期的6.82%上升1.69pp,主要来自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研发费用同比下降23.34%,占比营收12.16%,相比2022年同期的15.33%下降3.17pp,主要来自2022年对2项终止研发的早期生物药项目支出进行费用化处理。公司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
  公司研发特点在于深耕慢病领域。慢病治疗药物放量周期较长,相较于肿瘤患者,慢病患者用药时间更长,因此治疗药物可形成长期放量趋势。公司阿利沙坦酯上市后的放量曲线已充分证明这一点,预计随着公司慢病产品逐个获批,公司有望在良好竞争格局中形成领域覆盖优势,创新驱动力有望长期保持。公司加强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持续建设创新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加强新药立项和前沿技术分析能力,助力长远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的集采影响已经被逐渐消化,创新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未来公司创新兑现将成为主要业绩驱动力,勾勒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公司经营现状,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1亿元、7.73亿元、9.38亿元,增长分别为13.9%、16.9%、21.4%,对应PE分别为46x,39x,32x。公司未来创新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的风险;政策变化带来的价格下降风险;成本上升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