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跟踪点评:项目扩张显分化,沿海及海外加强布局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近日公告2023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其中由广东甬金公司负责实施的“年加工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已全部投产,由甘肃甬金负责的“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拟延期。
  稳步推进越南、靖江项目,甘肃项目拟放缓。靖江甬金“年加工120万吨高品质宽幅不锈钢板带项目”、越南新越“年加工26万吨精密不锈钢项目”等一批在建项目处于持续推进过程。甘肃甬金拟将“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一期工程第二条线生产线计划完工日期延期至2025年3月31日,二期工程计划在一期工程建成后启动。
  越南项目效益良好,盈利能力较强。截至23年9月30日,越南子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净利润1.17亿,净利率达5.8%,高于公司整体前三季度净利率4.2PCT。为满足越南本国日益增长的不锈钢需求,公司拟投资1.25亿美元新建26万吨产能。其中一期已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二季度投产。
  设备更新及以旧换新或带动冷轧不锈钢需求回暖。根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预计,通过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将带动钢材消费量年增长约500万吨,主要拉动不锈钢板、硅钢、汽车冷轧板、镀锌板、无缝管、优特钢棒线材等钢材品种消费。
  新材料业务渐行渐近,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4年一季度1.5万吨钛合金产线、7.5万吨柱状电池外壳产线将投入试生产。23年9月拟控股民乐管业,23年10月底已完成股权登记,加强不锈钢水管业务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23年以来国内需求呈现弱复苏,以及公司产能扩张节奏放缓,我们下调公司产品售价及毛利率假设,预测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1.60、2.02元(原1.97、2.70、3.37元),根据可比公司24年13XPE,对应目标价20.8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公司新建项目产能释放或消化不及预期、新产品盈利水平波动风险、上游冶炼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